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秋季起高中3年免费
2016-02-25 10:01:00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2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分析当前陕西省教育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讲话。

  赵正永强调,高等教育最重要的作用是培养创新人才、最直接的贡献是产出创新成果、最深远的影响是传播创新文化,是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的领头羊。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高等教育与地方发展相结合,引导高校立足陕西、面向市场,做好支撑发展的“人才库”、推进决策的“智囊团”。要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高校内生动力,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最大限度调动教师教书育人、学生学习实践、师生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要着力解决“三化”问题,在分类管理、特色办学上再下功夫,在加强创新、提升质量上再下功夫,在优化高校行政管理体制上再下功夫,改变以行政为中心配置学术资源的乱象。

  赵正永强调,要加强高校科研管理,推进科技资源共享,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企业孵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开花结果。要统筹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聚焦好的学科、好的教师、好的校长,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推动我省由高教大省向高教强省转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意识形态、高校党建、协调联动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娄勤俭指出,要实施好13年免费教育,从2016年秋季起实行高中3年免费政策,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结合学龄人口变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好“择校热”等问题,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水平。

  娄勤俭强调,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根据产业布局和主体功能区定位推动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探索校企联合招生培养、一体化育人机制,引导提高技工待遇,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记者张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