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大学声誉指数发布 陕西占5席
2016-02-01 10:13:00
中新网

2015年大学声誉指数发布 清华北大复旦居前三

2015年大学声誉指数发布 清华北大复旦居前三 

  1月28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5年度大学声誉TOP100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位列大学声誉总指数三甲。

  据了解,《中国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声誉指数研究报告》自2015年8月启动,历时6个月,面向全国2274所高等院校,基于大数据、算法模型,对互联网中大学声誉的相关碎片化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多维度评价了中国大学声誉。

  该份《报告》指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大学声誉指数名列前三。《报告》分析,无论在关注度、认可度,还是美誉度,三者都有较好的表现,获得较高的指数成绩。

  本专科院校中,均以综合、工科类院校占比最多。相对于专科院校,本科院校工科占比相对较高;而专科类院校中,师范、医药以及农业类院校占比相对本科院校较高。

  数据显示,综合类、工科、师范院校占据了TOP100中的绝大多数席位,其中综合类院校占据39个席位;其次,工科类院校也受到网民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占据29个席位;再次,师范类院校占据13个席位。其中,中央民族大学为唯一一所进入前100的民族类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则成为唯一一所进入前100的政法类大学。

  《报告》指出,江苏、山东、广东等省份高校数量最多,北京则是本科院校最多的地区,教育资源与质量较好,该地区学校普遍取得较好的大学声誉指数。

  《报告》称,在大学声誉指数TOP100中,北京占据了27个席位,上海占据10个席位,其他省份进入声誉成绩单前100榜单的大学个数多为个位数,且从东向西依次减少。(作者:吕春荣)

2015年大学声誉指数发布 清华北大复旦居前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