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262所中学被授名师发展实验基地 教师转型开始
2016-02-01 10:08:00
陕西教育信息网

  1月24日,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为陕西省“名师发展实验基地学校”及“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学校”授牌,西安铁一中、乾县第一中学等西安、铜川、宝鸡、渭南、杨凌等范围内的共262所学校位列其中。

  据了解,“名师发展实验基地学校”和“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学校”,是为了大力推进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培养,提高教育水平,全面促进陕西基础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现如今许多家长期盼孩子能就读名校,对名校的期盼,实质上就是对良好教育的期盼,也是对优秀教师的期盼,所以教育从业人员应从教书匠向研究类型转变,“名师发展实验基地学校”和“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示范学校”给老师们的转型提供了宝贵机会。(作者:王国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