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
2015-12-09 17:37:0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2016年陕西省高考报名工作日前启动,资格审查工作同步展开。针对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陕西省招办近日发出声明,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陕报名参加高考。

  声明中说,2016年是陕西省允许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参加高考的第一年,教育、公安、社保等多部门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在陕居住、缴纳社保的相关过渡期规定,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陕报名参加高考。同时,陕西省教育、公安、社保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相关机构加强资格审查,严查资格造假,打击“高考移民”,切实保障陕西籍考生的合法权益。

  陕西省招办表示,对于高考报名资格审查过程中出现的特殊问题,省招办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会收集相关材料,及时研判,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以保证每一名考生合法的高考权利。

《中国教育报》2015年12月9日第1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3-1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