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起陕西省各类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5-11-25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陕西省教育厅近期发布了诸多考试工作的相关通知,小编在此整理汇集一些有关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相关信息。如下:

(一)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2015121日至7日。

  所有拟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者(包括各种免试入学考生、拟参加各种特殊或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等),都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其中,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陕的报考者到户籍所在县(区)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区)招办负责;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到学籍注册学校所在县(区)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区)有关部门负责。

  本省就读于非户籍所在县(区)学校的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凭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2016年陕西省回户籍所在县(区)高考报名考生学籍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表》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高考报名流程:一般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第二阶段: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第三阶段:报名资格现场确认。

  考生必须完成上述三个阶段且通过报名资格现场确认后,方能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考生报名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被高校录取后其学籍数据有关信息来源于考生高考报名信息。所以请考生一定确保本人高考报名信息是准确无误的。而且高考报名信息在报名资格确认后就不再改动。还望各位考生多多留心注意。

(二)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2015121日至7

  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简称“三校”。只有该院校毕业生才能报名参加此类考试。同时,要求毕业生身体状况符合高校招生相关规定;截止高考当年,按照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学制完成学业,即从第一学期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

  另外,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即其他非陕西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必须符合相关报名条件,考生资格审查工作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三)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

  1.美术类专业课统考报名

  报名时间:美术类考生于20151222日至23

  报名地点:西安美术学院现场报名。

  美术类专业课统考

  考试时间:201619

  考试地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考试科目:素描、色彩、速写。各科考试时间为: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

  2.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统考报名

  报名时间:201612日至3日按以下安排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现场报名。 

市(区) 

报名时间 

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榆林、杨凌 

12 

西安、延安、汉中、安康、商洛 

1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