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组织6000余名美术生参加模拟联考备战统考
2015-11-23 12:04:00
西安日报

美术类:陕西省6000余名美术生参加模拟联考

  为了使美术类的艺考生更好地备战美术统考,

  人常说“同行是冤家”,青卓美术文化培训学校的汪桥梁校长却不认可这句话,他非要把同行结成“亲家”。最近,他和美术培训的同行们筹建了陕西美术培训联合会,并组织陕西省美术模拟联考。据汪桥梁介绍,这已经是美术类培训机构组织的第五届模拟联考,为了全程全真还原统考流程,使考生真正熟悉美术类统考的过程,本次模考选择的考试场地也与省联考一致,安排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记者在模拟联考现场看到,考生们秩序井然地进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数千人在同一场馆考试,其场面颇为壮观,考生们认真绘画,仿佛这是一场真正的美术统考。按照往年的经验,陕西省每年的美术生大概有一万名,而本次模拟联考有6000多名美术生参加,占到全省美术生的60%

  据悉,参加模考的学生来自全省各地,大多在20多家美术学校接受专业培训,也有来自普通高中的美术班学生。考生在参加模考后,可相对合理地定位考生的全省排名,对将于201619日的正式统考有一定的参照作用,能帮助考生提前演练美术统考的整个过程。

  说起汪桥梁,这是一位在美术培训行业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开始办学,谁能想到,当时这位西安美院的一名刚17岁的大学新生,竟然还是青卓学校的校长!如今,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汪桥梁,却已拥有十四年办学历程。目前青卓已经有两个校区,记者在青卓的第二校区看到,有700多名美术艺考生正在这里接受专业培训。

  对于本次模考,汪桥梁特别强调刚刚正式成立的陕西美术培训联合会的重要作用,这是由20多家美术培训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组织。由于陕西美术培训机构众多,鱼龙混杂,既耽误了学生的学习,也影响了行业的声誉,由这20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联合会将有效地规范美术培训市场,更好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1122日,陕西美术培训联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6年陕西省美术模拟联考,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000余名美术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6-11-15 09: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25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