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迎新开学典礼暨中秋文艺晚会
2015-09-30 09:02:00
西安思源学院

  2015年9月27日中秋佳节之际,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迎新生开学典礼暨中秋文艺晚会。学院领导、各二级分院院长及教师代表与5000多名新生欢聚在一起,共同敲响大学新生活的铃声,共同欣赏中秋花月夜的美好景色。

  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李维民院长向新生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母校,他还详细介绍了西安思源学院的办学规模及发展历史,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静心学习,立志成才,不断求索;城市建设分院院长付润生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50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而诚挚的欢迎和深深的节日祝福;商学分院12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的刘燚同学和文商分院15级财务管理1班的葛甜作为新生、老生代表发言。

  

开场舞《黄河颂》

  我校师生古筝独奏《但愿人长久》

  舞蹈表演《古韵》

  傣族舞蹈《竹林深处》葫芦丝独奏与表演

  精彩的晚会在开场舞《黄河颂》中拉开了帷幕,来自该院艺术团舞蹈一队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对黄河母亲的深厚感情;来自校园电视台的主持人团队以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思源制造》抒发着对母校思源的热爱,展现着作为思源人的骄傲和自豪;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街舞表演时尚动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由校团委文艺部同学们策划演出的小品《招新》再现了社团文化的繁荣和思源学子丰富的才艺和想象力;文商分院新生同学创作并朗诵的诗歌《那些年我们很有钱》传达了作为大学生的自己,要学会节俭,学会理解父母,学会独立成长;葫芦丝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民族乐器之一,以其柔美的音色描述了云南等地区风土民情,由文商分院同学独奏并表演的傣族舞《树林深处》展现了清朗月色中民族少女的柔美婉丽,勾画了绝美的月夜意境;更有沙画师出彩绝伦的沙画表演及戏剧家的川剧变脸表演,成为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在场同学纷纷为表演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所倾倒,精彩热烈的表演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优秀校友魏书彬为获得益友翔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在思源益友翔奖学金颁奖环节,魏书彬校友向母校传达了最真诚的祝福,并亲自为电信分院1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班的林妞妞同学及工学分院12级自动化专业一班的高东旭同学颁发了益友翔奖学金,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晚,优秀校友盖思宏也来到晚会现场,用精彩的演说和在场新生分享了自己成长创业故事,告诫思源学子在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各方面才能,为创业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精彩的演说和真切的经历使广大学生深受启迪。

  文/张树灵 周一鸣 图/张树灵 王彬 梁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