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举行全国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图)
2015-09-08 12:48:00
陕西省教育厅网

全国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张新民出席

201596日下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开展的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会议通过5位乡村特岗教师讲述亲身经历和先进事迹,激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以推动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贯彻落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活动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在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活动中讲话

张新民强调,特岗计划是中央支持中西部农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省从2006年开始实施特岗计划10年来,陕西省着眼于全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政策引导、经济激励,每年为特岗计划县(区)选派一大批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乡村基层担任教师。目前,全省已有1.32万余名特岗教师分赴60多个县区的乡村学校任教,为陕西省乡村教师队伍输入了大量新鲜的血液,为乡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近几年,招聘的特岗教师80%以上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他们招得来、教得好、留得住,其中大多数已经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一部分特岗教师已成长为省、市级教学能手和师德先进个人,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深受乡村基层学校欢迎。

张新民指出,陕西省教育厅为了充分发挥特岗计划的积极作用,加强陕西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一直以来,要求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宣传,规范报考,做好特岗教师招录工作;二是积极协调,全省联动,确保特岗计划全面落实;三是加强保障,解决困难,促使特岗教师安心工作;四是加强培训,倾斜乡村,提高特岗教师综合素质。通过共同努力,力争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充满活力的乡村教师队伍。

张新民希望陕西省优秀的年轻大学生们以报告团的特岗教师为榜样,加入特岗教师计划,用青春和敬业精神改变乡村教育面貌,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为建设教育强省,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赵静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实施特岗计划的意义与效果,解读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政策精神,也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乡村学校第一线去,为推动教育事业新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主持,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文/董玮 /任小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9-0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