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院商学院师生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
2015-09-07 11:44:00
西安财经学院

为纪念战争胜利70周年,91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50余人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

本次纪念抗战胜利专题展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位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东展厅。展厅约1000平方米,展览精选了历史图片581张,历史文物81件,通过图片、文物、图表结合场景复原和声、光、电、多媒体辅助展品相结合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商学院特邀延安革命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为师生详细生动的讲述了延安作为抗战敌后抗日根据地,大力开展“全民抗战”的英勇事迹和为抗战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商学院师生认真安静的倾听和观看展览,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那段英勇的抗战历史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爱国事迹的场景复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全体人员又在商学院学生兼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三大基本历史展厅。

通过本次参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

据悉,商学院近期将围绕“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主题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在纪念中铭记历史,发扬抗战精神,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