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生报到日家长、新生喜赞迎新
2015-09-07 11:03: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长学姐好热情,西农棒棒哒!大赞!”15级一位新生如是向记者说道。这是发生在29日学校新生报到现场真实的一幕。

  近两日,正是学校2015级本科生报到的日子。记者也来到报到现场,就此次学校迎新工作对家长及新生随机进行了采访。

  来自甘肃的学生家长史叔叔高兴地说:“我觉得很到位,很热情,我们乘车到校后,就一直有志愿者全程陪同,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大概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报到工作,比预期快了很多”。今年的新生接待同样让来自武汉的孙先生夫妇感到非常满意。他说道:“学校的接待服务很棒,从下车到完成报到都有高年级学生志愿者陪同,志愿者还向我们介绍了我儿子的专业情况”。孙妈妈笑着补充说:“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不但热情,还很亲切,身边的志愿者向我们介绍了杨凌美食,我们一家人这几天的伙食单都有了!”一番话逗乐了周围不少人。

  “我是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园林专业的新生,我觉得这里的学长学姐热情,细心,周到,学识还特别渊博。他们给我讲了好多西农的点滴,杨凌的故事,让我对西农,对杨凌有了更加细致地了解。”正兴致勃勃试着新领的军训服的2015级新生刘婧智说:“还要特别感谢学校的保安大叔。在我问路时,他们总是耐心地告诉我们,甚至直接领着我们去。”生命学院的孙源是来自武汉的2015级新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放弃在武汉读大学,就是因为特别热爱生物,所以他选择了生命学院的生物技术专业,他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感到很欣喜,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也很期待。来自河北的一位新生告诉记者:“我在办理各项手续时,因家长不能陪同,父母只好在外面等待,开始我还担心他们没有地方休息,不过当看到学院准备的‘家长休息区’时我就放心了,学院的各种人性化措施非常到位!”

  新生报到牵动着学校、家长和学生的心,为切实做好2015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党委校长办公室联合学生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13个部门早早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