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欢送第二批赴日本交流学习学生
2015-09-07 11:01:00
西安文理学院

  8月31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第二批赴日本城西国际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欢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国际交流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一同参加了欢送会。校长徐可为出席欢送会。副校长王晓萍主持欢送会。

  徐可为对即将启程赴日留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中日两国地缘相近,一衣带水,两国人民文化相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频繁,在中国高速发展的今天,赴日留学是很好的选择。他对即将赴华的留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谨记文理教诲,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拿到双学位,能够成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要求赴日学生传承文理人的信念、责任和担当,承载文理精神,传递文理文化。

  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在不放松日语学习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国际资源,在新的领域刻苦钻研,拓展视野。

  留学生代表张志巍在发言中感谢学校能够提供宝贵机会,让他们去体验最原汁原味的日本文化,并表示在日本的学习生活中将谨记校训,好好学习,提高自己,为文理学院争光。

  2013年以来,西安文理学院积极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协商,签订了“2+2”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标志着西安文理学院本科教育迈向多样化、国际化。去年已有7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该项目。本次共有8名学生赴日本参加“2+2”学习交流,他们将在日本完成2年的学习任务。

赴日留学生与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