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今天我们再出发——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2015-09-07 10:29: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一)李连海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培训收获分享

(图二)学生干部培训成果展示

(图三)培训人员合影

  8月27日,为期五天的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学生干部通过对“罗伯特议事规则”“六顶思考帽”“批判性思维与职场修炼”三门课程的学习,掌握了提高会议效率的方法,学会了如何高效的解决问题,模拟了建设性的思考训练。

  在8月25日的培训中,李连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六顶思考帽”的课程。六顶思考帽强调的是“能够成为什么”,而非“本身是什么”,是寻求一条向前发展的路,而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运用这个工具,将会使混乱的思考变得更清晰,使团体中无意义的争论变成集思广益的创造,使每个人变得富有创造性。

  8月26、27日,马芳琴老师和黄鑫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批判性思维与职场修炼”,致力于打造职场优秀思考力,全新梳理和建构优秀的职场思维。其中,“ORID”、“PMI”两种思考方法,让学生干部学会了清晰思考、理智分析和客观的看待问题,对未来工作的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行动。

  五天的培训完美落幕。丰富的课程内容,轻松的游戏互动,激烈的案例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领导力、思考力和执行力,为更好的开展学生活动、服务社区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感悟

  五天的培训使我收获颇丰,“完成比完美重要”、“学会聆听别人”、“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学会停一下,理理思绪再继续”、“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等等,这些都是我在生活中将要去实践的东西,改变不足,成为更好的自己。

  ——社团委员会 高静

  虽然培训时间很短,但是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了善于思考、勤于表达的学习环境。培训前的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学会了用新的思维方式去看待和解决问题,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团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轻松愉悦的培训和多姿多彩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同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团委文体部 马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