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院行知学院会计分院召开注册会计师实验班座谈会
2015-09-06 11:05:00
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201591日上午9点,会计分院注册会计师实验班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就会计分院注册会计师实验班与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及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对协议做了进一步完善与改进。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石计宝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院长校锐、院长助理张哲宏,教学科研处处长侯方勇,会计分院副院长雷玺、会计分院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以及4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玺详细汇报了注册会计师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分别从分院对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培养成果以及预期达成的合作愿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雷玺着重指出注册会计师实验班的教改和发展离不开行业第一线,而与之深入接轨,才是检验注册会计师实验班教改效果的试金石。

石会长在听取汇报之后,就协议的具体内容及学院的培养模式给出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为了更好的达到人才培养的目标,学院应从学生的选择、课程的设定、教学计划的制定、行业证书通过率的提高、实习时间的合理安排、实习平台的建设、双师型教师的授课方式以及学生在考前的回炉学习等方面制定出合理的方案。在合作协议的制定上,应遵循“宜粗不宜细”的原则,他指出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会计师事务所与行知学院注册会计师实验班的合作,对于行业、学校,都是一次新的尝试,应该在尝试的过程中,不断探讨、摸索出一条合理的、完善的路子,从而达到更好的合作效果。与会的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也就协议本身及学校的培养模式等方面给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达成以下共识:第一、合作的协议、方式及机制应紧密联系学院及行业实际,紧跟国家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生来制定与开展;第二、准确定位教学改革目标,明确办学思路,加强专业基础培养,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第三、注重学生从业道德的培养及行业品质的灌输,立志培养素质高、耐吃苦、有担当、责任心强、品质高的优质生。

此次研讨会使双方进一步跟进了合作内容及方式,明确了合作意向,为推进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与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友好合作扎稳脚跟。 

会议现场

副院长校锐主持会议

会计分院副院长雷玺汇报注会班建设情况

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石计宝认真听取汇报并做重要讲话

院长助理张哲宏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