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09-06 10:10: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军训团于9月2日至9月3日分别举行了爱国歌曲大合唱、观看阅兵式现场直播活动。

  9月2日下午,2000多名新生与教官、指导员在足球场进行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军训总指挥、2015军训团政委吕博,军训团副团长张有斌。赵刚、朱凤林、康有为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各连积极准备,首先由三连带来的《黄河大合唱》拉开了比赛序幕。激情澎湃、震撼人心的歌声,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决心。五连女兵身着绿军装,梳着利落的发辫,一首《娘子军连歌》唱出了新时代女兵的活力和朝气。由二连演唱的《中国军魂》气势磅礴,坚韧如松的男连再一次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士兵的如虹气势。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比赛,35个连队,用一首首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9月3日上午,军训团组织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直播。聆听习主席的讲话,看着现场整齐的方队和装备先进的武器一一从天安门前经过,同学们内心十分激动,他们为祖国今日的强大由衷感到骄傲。新生王瑛观看完后激动地说,感谢那些为了抗战付出鲜血和生命的先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力量。(文/王月 图/王云鹏 编辑/宁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