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
2015-09-02 11:28:00
渭南师范学院

831日上午,省教育厅在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了2015国培计划和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会上对全省过去五年来国培计划省级培训的先进进行了表彰。渭南师范学院被授予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继续教育学院周德锋、贾淑云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五年来,渭南师范学院承担了9个国培项目、10个省级培训项目,涉及到初中化学、物理实验、小学语文数学、学前教育,涉及到高中信息技术、美术、化学、数学、校本研修实验区建设等学科及领域,借助项目平台先后在校内外培训了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由西北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了《经历 体验 感悟——校地共建校本研修省级实验区花絮》。渭南师范学院380名师范生先后承担了渭南市中小学教师置换脱产顶岗实习任务。承担的所有项目在网络评估、匿名评审中取得了好成绩。

五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渭南师范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建了项目实施办公室,通过认真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有关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在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依托优势学科,积极组建优秀培训团队,抽调了研修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专门的调研队伍,深入基层学校调研摸底。渭南师范学院根据调研情况,专题研究确定国培计划”“省级培训不同学科应开设的课程,按照需求导向的原则,精选课程的基本内容,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渭南师范学院确立了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的总思路,精心凝练培训主题,注重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为主线,以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抓手,着力提升学员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渭南师范学院创新培训形式,以同课异构、专题研讨、集中辅导、影子实训和自主学习等活动为基本形式,内请外聘,示范引领,将校内的集中研修与走出校门与一线教师优质示范课的观摩、试教相结合,引领学员不断学习、实践、反思,促进研修成果的生成。渭南师范学院针对成人继续教育的特点,制定了完善的培训规章制度,以任务驱动为抓手,加强培训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提高培训质量落在了实处。

2015年,为了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要求高校、远程机构、项目县以及优质中小学联合申报,经过招标答辩评审,渭南师范学院获得了2015国培计划合阳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50人)、合阳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420人)。此项目由渭南师范学院牵头,全国继教网、合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合阳县8所优质学校协同完成。此外,渭南师范学院也获得了2015省级培训高中化学教师脱产研修项目(50人)。(通讯员 周德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