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2015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5-09-01 11:28:00
西安外事学院

  初秋送爽,丹桂飘香。8月30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2015年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南区操场隆重召开。

  西安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四团副参谋长杜晓剑、营长谢林波前来出席活动,一同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华、校长陈爱民及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学生共同参会。

  约8000名外事学子齐聚操场,他们英姿飒爽、严阵以待。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参训学子身着迷彩服,肃穆而立,精神饱满。

  军训不仅仅是对学子体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同时也对学子国防观念、纪律观念、团结意识的高度强化,为学子走好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西安外事学院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在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西安外事学院2015年学生军训师的决定》,军训师下设6个军训团,要加强对学子的军事训练,高标准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华、校长陈爱民等与会领导为军训师、军训团授旗。

  杜晓剑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了依法参加军事训练是青年学生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普通高校学子的必修课。学子们应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本次军事训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他还对参训教官和学子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服从命令、以身作则等”的要求,呼吁学子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军训任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切实强化学子的国防观念、纪律意识,西安外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陈爱民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西安外事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负责承训任务单位的领导及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军训是学子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也是人生旅途的一个新的起点,学子们应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示外事学子的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活和人生历程铸就激越昂扬的华彩篇章。她还对参训学子提出了深切希望,希望学子们能充分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尊重教官,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国防观念和团结意识,为今后学习期间的有序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训学生代表在会上作出庄严承诺,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外事学子,将以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坚定的意志接受本次军训的洗礼。学子们将会用铁一般的意志规范自己的行为,以永不言败的勇气面对每一次挑战,以外事人的品质和体魄高标准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展现出独特的外事风采。

  大会最后,军训师师长谢林波发布军训命令。据悉,此次军训为期14天,军训内容丰富而充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