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08-31 12:14: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奖助表彰、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828日上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奖助表彰、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居礼,党委副书记车美娟,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建勋,副院长李永刚、王宏斌、张敏华,军训教官代表,教师代表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处级以上领导,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车美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居礼致辞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杨建勋副书记宣读了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奖学金获得者的通报,学院领导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党委副书记车美娟主持开学典礼

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建勋宣读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奖学金获奖名单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杜平生、新生代表航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朱怡冰、教师代表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张俊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致辞

教师代表张俊发言

赵居礼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 心怀梦想 乘帆起航》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家长和军训教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大家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实现心中的梦想,如何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区位优势、专业设置、办学特点、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就业情况、发展成果等。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赵居礼讲到,大学生活不同中学。在大学,同学们要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成长模式。进入大学,同学们要调试好自己的学习方式,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处理好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努力使自己成为技术技能的“土豪”、做成功的专业技术人才。

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励、技能大赛学生奖励获得者代表领奖

 

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赵居礼用“惯性定律”、“能量守恒定律”、“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三个中学时学过的物理定律对大学生活和学习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以诚待人。

最后,赵居礼院长用“十要十不要”告诫同学们:要拼自己,不要拼爹;要追梦,不要追星;要做“学霸”,不要做“学渣”;要学会蹭课,不要翘课;要刷新学习成绩,不要总在刷屏;要诚信考试,不要想着“开外挂”;要独立思考,不要迷信“大V”、朋友圈;要多去操场锻炼身体,不要总宅着看《来自星星的你》;要学会“感恩关切爱”,不要心存“羡慕嫉妒恨”;要保持阳光心态,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

陕西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的教官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对2015级新生军训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新生通过军训来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学会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并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会结束之后,各二级学院将组织学生进行入学教育,为期14天的军训从明天正式开始,2015级的同学们将以斗志昂扬、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步入自己的大学生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