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地三方”联席会议在咸阳召开
2015-08-28 10:3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8月26日,在咸阳市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咸阳市、杨凌示范区“两地三方”联席会议通报了“两地三方”协议执行情况,咸阳市副市长刘新余为试验站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园艺、动科学院与咸阳市农业局及有关县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咸阳市副市长刘新余、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委副书记汤军主持会议。

“两地三方”联席会议在咸阳召开

刘新余副市长为专家颁发聘书

签订协议

副校长钱永华在会上讲话

咸阳市委副书记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杨凌农高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咸阳市、杨凌示范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三方积极对接,细化方案,落实项目内容,达成了合作具体事项,确定在永寿县御驾宫镇建设旱作农业试验站、淳化县园林场建设畜牧养殖试验站、旬邑县太村镇唐家村建设苹果试验站、旬邑县马兰村建设马铃薯试验站。对于这几个试验站的建设,学校将按照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新思路,由相关学院与咸阳市农业局及县区政府合作共建,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转均由地方提供经费和人员予以保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学院主要负责选派专家指导开展相关试验示范工作。此外,校地还确定在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武功县、三原县、乾县、礼泉县、泾阳县、彬县、长武县的1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开展技术协作,并由咸阳市政府聘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0位教授担任岗位专家。

  钱永华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建校80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根杨凌、服务陕西、西北乃至全国,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学校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进一步为地方发展服务精神、促进陕西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形势下,学校将以咸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导向,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与咸阳市开展深度合作,为咸阳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与会专家建言献策

  张洪涛在讲话中介绍了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地三方”合作,促进合作顺利进行。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洪涛在会上讲话

  刘新余在讲话中表示,咸阳市将继续为专家在咸阳开展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通过“两地三方”合作,促进咸阳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咸阳市副市长刘新余在会上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