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召开座谈会谋划下学期全校工作
2015-08-24 11:02:00
西安文理学院

  在2015—2016学年第1学期开学之前,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先后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提前谋划安排下学期全校工作。

  8月17日下午,徐可为在明德楼负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育教学管理部门工作座谈会,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韩权、王晓萍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学生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假期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设想。18日下午,徐可为又主持召开了管理与服务部门的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耿占军,校务委员郭瑞、曹鸿参加了会议。人事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与现代教育中心、服务地方研究院、产业集团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假期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设想。19日上午,雷英杰在明德楼负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群口工作座谈会,副书记李忠良、工会主席权会玲、校务委员郭瑞参加了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工会、团委的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假期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设想。

  在三次会议上,其他校领导就各部门的工作设想做了点评,并就下学期主要工作作了交流。徐校长讲话指出,下半年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启动时期,非常重要,我们要提前谋划,提前安排。学校转型发展、更名升大,既是内生需要,也是外部形势使然。要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工作,与“513”工程、百项创新项目、市级目标考核等相结合,回顾学校是怎样一路走来的,效果如何,做何评价,要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下学期怎么收官,怎么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要提前设计。“十三五”基础型、探索性、启动性、开创性的工作是什么,现在讲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我们应该做什么,要思考,要谋划,要创新。不仅是项目创新,要有创新性的设想、创新性的路径,还要有观念、制度、方法、手段的创新,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才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雷书记讲话指出,这三次座谈会很有必要,总结了假期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使学校有关领导和主要部门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值得肯定。他就开学工作和学校发展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要抓住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促进学校工作上台阶。目前,学校工作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和市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实训大楼建设项目已获得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筹建西安大学也将纳入西安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我们要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和方式方法,谋划学校未来工作。去年23项重点工作,今年百项创新工作;明年定位为工作提升年,要有三四百项细化的工作,涵盖方方面面,工作要有标准,填补空白点;后年为规范年,形成规范的工作平台。经过两个暑假的建设整修,学校面貌、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但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也要焕然一新,要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三次座谈会就是提前收假收心会,安排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出成效。党政办要全力促进办公楼尽快恢复使用,完成会议中心装修布置,使中枢神经系统早日正常运转;组织部要抓好“三严三实”教育和对新任干部的培训工作;宣传部要做好开学前校园氛围营造和宣传栏的更新,统一办公楼内墙面宣传;纪委要同步做好假期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统战部要准备校内民主党派的换届,开展精准扶贫;其他各部门都要按照职责,开创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整体上台阶。三是严肃作风,在认真、细致、规范、到位上下功夫。党委部门要塑造成为高素质、强能力的队伍,讲团结,树正气,促发展,要有一股劲,一股工作热情,一种责任担当,认真、细致、规范、到位,成为一流的工作部门,为全校树立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