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刘娜老师参加企业顶岗国培项目
2015-08-24 10:58: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掌握4G移动通信新技术,帮助教师把握4G网络优化方向及其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计算机工程学院刘娜老师于618日至89日参加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通信技术专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顶岗”(国培代码:10152012)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4G接入网技术(XPON)的宽带接入技术、语音业务开通XPON组播业务开通;4G承载网技术(PTN)的交换原理与技术、路由原理与技术、以及PTN的相关通讯设备;4G光传输技术(OTN)原理、OTN系统硬件组成、OTN监控系统介绍、光功率计算;网络优化的技术原理与操作过程;工程概预算以及参加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无线网工程项目日常监理实习。

通过结合运营商的组网案例培训实习,使老师了解了4G移动通信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了4G LTE传输设备、宽带接入设备和4G移动通信设备、4G TD-LTE网络优化的技术原理与操作过程。与此同时,教师之间的交流、研讨,也有助于参培教师了解各兄弟院校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文/刘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