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在西安财经学院成功举办
2015-08-24 10:50:00
西安财经学院

2015410-12日,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西北赛区)在西安财经学院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大赛历时两天,分为业余赛、专业赛、团体赛三大类,热菜、凉菜、面点(小吃)、宴席四大项,共吸引了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以及北京、山西、浙江、河南、重庆等地的265位民间美食烹饪高手、13支民间宴席团队前来参赛。

大赛参赛作品不仅展示了当代名厨高超的厨艺厨技,也展现了西北地方特色的诸多美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特金奖42项,金奖41项,银奖36项,优秀奖7项;另外评出业余组民间美食金勺奖5项、银勺奖8项,以及民间美食金牌宴席7项、民间美食特色宴席6项。西安财经学院培训中心荣获“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西北赛区)特别贡献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承办,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陕西省餐饮行业商会、西安财经学院协办。旨在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商务部关于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充分挖掘民间饮食,梳理大众菜品精华,促进民间烹饪技术的交融与创新,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餐饮质量水平,推动大众餐饮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