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喜获第九届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地区三等奖2项
2015-08-20 12:12:00
西安文理学院

201585-6日,第九届“东华科技—三井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地区预决赛在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举行。由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学生黄越、王旭帆、王刚、薛彤、杨玲和王玉虎组成的“元素队”荣获全国二等奖;由赵勇、高璐、侯涛、邵红、黄壮、冯军军组成的“牧马人队”和由袁伟鑫、张丹、杨帆、郝彭勇、王健组成的“醇萃队”分别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

“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化工类大型比赛。西北赛区今年共有28个学校的115支参赛队提交了参赛作品。

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三个多月的辛苦努力,化学工程学院共组建了5支参赛队伍。参赛前,孙平、李学坤、范磊刚等辅导老师在现代设计分析方法、设计图纸质量及文档质量考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深入指导,学院专门组织了基础测评、网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提交大赛组委会。经过现场的作品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西安文理学院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西北地区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本次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为西安文理学院历年之最。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面向生产一线,实现专业与产业的对接,为高等教育展示教学成果提供了交流平台。参加这样的比赛,既有利于提高西安文理学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又能锻炼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同时,对深化西安文理学院转型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