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领导参加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会
2015-08-17 10:43: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2015年7月23—2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部分领导,以及全省各普通高校、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参会,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理事长王卓、院长冯居秦、党委书记张桂荣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采取专家讲座和交流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是高教资源大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努力建设高教强省。 胡和平强调,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要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大学,充分发挥我省高校资源集聚优势,加快推进科技与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副省长庄长兴志同志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要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重点,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进一步深化巡视诊断工作,抓紧编制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十三五”规划,奋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的新局面。

  会上,由李仲为同志传达了有关中央文件精神。西北大学名誉校长、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岂之先生作了题为《大学传承文化的历史使命与大学文化的培育》的重要报告;延安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武宏作了题为《批判思维与法治思维》的重要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从严治党》的重要报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报告。讲座结束后,与会各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期读书会的学习和交流,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领导深受启发和鼓舞,他们表示,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将进一步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高校自主创新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本着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要求切实落实教育惠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文/郁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