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塞北之行”大学生就业拓展实践赴榆林调研
2015-08-14 10:07:00
西安文理学院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塞北之行”大学生就业拓展实践队一行7人来到了能源基地榆林,开启了塞北实践之行。本次实践共调研了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凯越煤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华电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

  在校友刘丹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了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前区,在张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凯越煤化工甲醇生产厂区。通过和化学工程学院12级毕业生刘丹的深入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专业课是工作的基础,很多公司和用人单位首先看的就是大学期间专业课成绩;拥有一门特长不仅能丰富生活,还能陶冶个人情操,让别人记住你,你会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参观中,我们了解到现在很多工艺设备都是进口的,要想提高工作效率,英语是必不可少的一门技能;不管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当中,勤能补拙是永久不变的真理。

  第二天,实践队员参观了陕西榆林凯越煤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甲醇、甲醚、硫磺 、氩气、液氮、煤炭和电力等项目。实践队员和该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深度交谈,了解到了:如今该公司对员工的要求更注重应聘者的技术能力,公司对外招聘时,除了求职者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外,还要看他是否对工作有激情;公司需要的是能够运用自己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企业内外有关人员接触,能够合作无间、同心协力的人。

  第三天,实践队员来到了陕西华电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深入厂区近距离参观了煤制甲醇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实践队员不仅了解了煤制甲醇的整个流程,更是从工作人员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可贵的精神,让调研队员懂得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是懂得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端正自身的学习态度。

  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化工企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访谈的过程中,调研队员认识到:大学生要利用大学四年夯实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实习、见习的时间了解化工企业,对于专业方向的选择,知识针对性的学习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提高综合素质,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在综合素质方面提升自己,在了解自身、单位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大学多方面的学习、实践中塑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学习中树立勤奋刻苦,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参加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活宝贵的经历,它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本次就业实践调研活动,使同学们提升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学习了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为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