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丝路湟水行”大学生就业拓展调研实践活动
2015-08-13 16:33:00
西安文理学院

  7月30日—8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丝路湟水行”大学生就业拓展调研实践队在院长杨晓慧、分团委书记张亚环的带领下来到青海省西宁市开展就业拓展调研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的他们抱着贴近社会、体验生活的愿望,怀着投身社会、服务大众的热情,希望在正式进入社会之前,提早与社会零距离亲密接触,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

  第一天,调研队来到了位于西宁市城南新区的青海西研测试有限责任公司西北有色地质研究院西宁测试中心。青海省西宁西研岩矿测试公司位于西宁市城中区的青海省工业技术学校内,是目前青海省内先进的地质矿产勘查、岩矿分析测试的机构,隶属西北有色地质研究院。内部的实验室均有甲级资质的认证,分析测试仪器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地质科研与勘查和选冶实验设备齐全,实验环境相当优良。这里主要以柴达木的岩石矿产为研究材料,为西北、青海的矿业研究,开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且带动了青海省矿业的发展。

  在测试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队员详细参观了测试中心,并了解了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岩矿样品来源、测试方法及步骤和中心所使用的仪器型号等情况。调研队员认真记录并不时提问,一致表示要抓住学校的学习、见习和实习机会,多学习勤思考,以便毕业时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同时中心负责人也表示欢迎爱学习、能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毕业生来中心参观并实习。随后调研队员参观了青海工业技术学院化工实训车间。

  第二站:调研队到了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之青海盐湖海纳化工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属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利用门旦峡优质的石灰石资源及钾肥生产过程中废弃的氯化钠、氯化镁资源建设的大型综合利用项目,是盐湖循环经产业链在西宁地区的延l伸。青海盐湖海纳PVC一体项目在技术上与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具有引进技术先进、循环经济产业链完整、装置技术和自控水平高等特点,创造多项全国乃至世界之最。

  调研队员在参观时,无不感叹化工行业现如今的具体化、信息化和先进化。此次实践受到了盐湖海纳化工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4年西安文理学院化工学院毕业生王正贤、吕磊和公司安全员王工全程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厂区,并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第三站:调研队来到了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就青海生源毕业生回本地就业政策以及西宁乃至青海地区人才需求问题展开了调研。

  实践期间,调研队也开展了毕业生回访,与2013及2014届毕业生就化学化工类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回访。通过这几天的调研,学习和参观,同学们表示:要抓住学校的学习、见习和实习机会,多学习勤思考,以便毕业时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