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产学合作】财务保障服务平台成立暨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08-13 16:08: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一)西安欧亚学院杨政副校长、陕西省上海商会蒲小川副会长致辞

(图二)财务管理专题分享

(图三)会议合影

  7月22日上午,由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与陕西省上海商会共同举办的“财务保障服务平台暨管理研讨会”在行政中心511室举行,参会的嘉宾有上海义禧资本董事长、陕西省上海商会副会长蒲小川,绿地集团西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秦雄、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西安)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撒锐、锦江西京国际饭店财务总监柏云、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晓慧、陕西申海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昆生、陕西省福建商会秘书长苏新松、陕西省广西商会秘书长蒋宁、陕西省上海商会秘书长吴健康等人。

  西安欧亚学院学术顾问、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资金规划处处长韩棚格,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杨政教授、财务处副处长李广凯、会计学院副院长谢涛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专职教师贺明主持。

  会议第一项播放西安欧亚学院宣传片,向各位嘉宾展示欧亚发展历程与教学理念;会议第二项由双方领导致辞。首先,杨政副校长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各位谈起自己对欧亚的情感。欧亚成立至今20年,是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并具有管理思维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如何培养符合市场需求人才,通过产学研这一重要的路径得以实现。此次会计学院与陕西省上海商会共同搭建“财务保障服务平台”,致力为陕沪两地企业、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通过几个方面实现平台的作用,第一、实现1+1>2的资源共享平台,整合现有校企资源,发挥双方长项,形成有机互补,可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输入优秀人才;第二,进行学习交流,为企业举办财务沙龙、讲座、研讨会等活动;第三,推动区域经济,为企业运行中财务管理等问题提供分析、咨询等保障服务;第四,利用现有教师、学术专业资源,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资格证书、继续教育等培训服务。希望财务保障服务平台能够发挥这些作用,使学校与商会、企业达到效益最大化,共同发展。

  随后,由陕西省上海商会蒲小川副会长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意义非凡,杨校长一席话,突出几个关键词值得思考——教育、911、大数据和会计行业颠覆。这是教育的转型,也是上海商会活动的转变。在经济背景下,陕西省上海商会要思考如何引导大家短期内生存,从活动形式上我们要提高深层次的内容,更要有意识的引导企业,特别是传统型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的工作应是未来商会的主要工作,会计学院具有超前的办学理念和完善的硬件设施,并有像杨校长资深的专家教授参与合作,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服务平台,为推动企业转型之路提供帮助;我们未来工作重点应针对会员企业需求,优势互补,将政商平台交流、陕沪两地的交流、企业平台交流和大学平台交流,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将其整合,通过平台再交流再教育。

  在“财务报账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后,分别由陕西广播电影电视局、锦江西京国际饭店、诺亚财富,以及西安欧亚学院四位代表与大家进行财务管理专题分享。

  会议最后,陕西省上海商会吴健康秘书长总结,今天的活动是一次交流尝试,是商会与陕西高校第一次合作,更是校企合作的第一步,我们希望通过与会计学院的合作真正推动会员企业的发展,深化校企交流,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