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暑期分赴孙北村开展活动
2015-08-12 10:19:00
西安文理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阳光之子”暑期支教服务队赴西安市蓝田县孙北村开展支教活动。支教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优势,旨在为孙北村适龄儿童带来易于接受的英语教学。实践期间,支教队员们按照学生年级的高低,开展了分组教学。队员们灵活地将英语知识融入到游戏之中,寓教于乐,使小朋友们轻松的学到了新的单词。

  文理学子不仅实践了课堂所学的知识,还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学会了感恩与珍惜,相信这种感情将会激励每一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奋发当担,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中去。

  7月13日至7月16日,化学工程学院“科技兴农”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小分队在辅导员阮晓芳、张莎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蓝田县孙北村开展“科技兴农”科普知识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孙北村活动中心广场向广大村民宣传水资源、食品安全等相关科普知识,活动中通过化学知识宣传板,小扇子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大家从多方面学习化学,了解化学,同时解答人们生活中的小问题,丰富人们的生活常识。在孙北村村委会,志愿者为全村20余名的小朋友辅导作业,向他们讲授一些化学小实验,和他们一起画画,唱歌,跳舞。

  在为时四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向村民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科普宣传,化学知识的普及,为他们就业,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