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开展西安周边文化旅游村落旅游产品设计应用考察实践
2015-08-10 13:33:00
西安文理学院

    近日,艺术学院“学以致用,服务地方”西安周边文化旅游村落旅游产品设计应用考察实践小分队一行7人,来到位于兴平市的马嵬驿进行实地考察。本次考察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走访和实地考察,学习旅游产品设计、包装、应用等课堂学习不到的知识。

  马嵬驿是近几年兴建的民俗文化村,目前已发展成为我省极具特色的文化标志之一。马嵬驿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创造了经济效益。

  在地区考察中,考察小分队重点关注了旅游产品的设计,参观了手工制作的醋坊和油坊,认真学习了他们产品的包装设计,咨询有关人员关于设计的思路想法。考察小分队还参观了一些关中地方文化的展馆,展馆里陈列了一件件雕塑作品、传统手工制品,大大开拓了考察小分队的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为以后的学习找到了好的课题和方向。

  考察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在一起总结经验,整理考察调查记录,讲述实践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考察实践,队员们面对面地与产品设计者交流,实际接触各种旅游文化产品,扩充了小分队成员设计方面的知识。除此之外,小分队成员的各项能力得到了锻炼,与同学的相处更加融洽,沟通能力得到了提升,更懂得了与人合作的道理。

  正如考察小分队实践的口号所说的那样“学以致用,服务地方”,如何将课堂所学转化为产品、输出效益成为目前高等教育的工作重点之一。此次考察活动将旅游文化产品引入学生们的视野中,引导学生开拓学习思路、创新学习成果。通过实地考察,使大学生在学习中增长才能,在实践里锻炼自己,在社会中真正地发展自己,向成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迈进坚实的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