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
2015-08-10 13:02: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一)培训课程

(图二)培训课程

(图三)参观调研

(图四)讨论答疑

(图五)毕业留念

  7月28日至8月1日,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吴滨如副教授带领该校中层干部一行26人来到西安欧亚学院,参加西安欧亚学院为泉州理工职业学院量身定制的“西安欧亚学院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以西安欧亚学院的管理模式、战略规划、发展特色为实际案例,就民办高校的管理理念及发展模式,民办高校发展的策略与管理技巧对学员进行系统性地培训,帮助学员更新观念、构建创新性思维模式、改善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效率。

  西安欧亚学院应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的要求,从战略发展、内部体制改革、学生发展、质量提升、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六个方面精心设计了欧亚转型之路(含战略管理)、学校内部体制改革、高校财务管理、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工程学院转型与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事务改革、基于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内部评鉴体系构建与实践(含评估专项)、欧亚信息化全景、教育空间之美(西安欧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面向未来教育的后勤服务转型实践等十门课程。并由西安欧亚学院常务副校长刘瑾教授、副校长李正、教务处处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乐芳副教授、物流贸易学院院长赵军镜、研究发展处处长杨慧,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贺敏娟、信息部副主任耿化龙、财务处副处长李广凯、宣传部部长助理姚川予、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董杨、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郭瑜等教师担任研修班讲师,利用五天时间,对研修班的学员进行全面而系统的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各培训教师充分利用了西安欧亚学院SCL的教学理念,设计了内部讨论和答疑交流环节。使学员们互相讨论、头脑风暴,及时巩固复习学习的内容,并在思想碰撞中捕捉创新的火花。为了更深入的学习交流,西安欧亚学院还专门设计了答疑交流环节,针对学员们在学习中总结出来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通识课程、学生事务、产学研合作、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组织相关讲师和人员,与学员们形成讨论组,分组讨论学习,交流解惑,以提升学习效果。

  除了培训,研修班一行调研参观了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行政中心、物流贸易学院天猫实训基地及实训室、信息工程学院大唐实训室及创新教育实训室、文化传媒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研修班学员对西安欧亚学院发展历程、教育理念、设施建设及校园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本次研修班项目是西安欧亚学院首次以定制课程的形式为教育同行提供培训服务,它不仅仅是提高了西安欧亚学院的知名度、宣传了西安欧亚学院的办学理念,更是为西安欧亚学院产学合作打开了新的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