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学子喜获2项省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5-07-28 11:15: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此前,2015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汽车专业竞赛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包括汽车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两个赛项,共有13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汽车营销赛项的比赛,14代表队参加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的比赛。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选拔了两支代表队,分别由张莉莉、贾同国指导的汽车检测代表队和刘杜娟、张立霞指导的汽车营销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汽车检测与维修参赛队

近日从比赛组委会获悉,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两项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按照国赛要求,以团队方式进行。2013级汽运专业学生罗少虎、黄仕超、郭靖、袁明凯参加了“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该项目分为“汽车自动变速器装配与检测”、“汽车电气系统连线”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三个子赛项,竞赛采用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工艺评价与功能评价相结合、能力评价与职业素养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检验参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资料查阅能力、效率、成本和安全环保意识等职业素养和职业规范。

参加“汽车营销”赛项的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赵玉、李超军,该项目以汽车销售为主题,将赛事分为“汽车营销知识”、“汽车销售业务操作技能”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三个模块,重点对汽车营销专业核心技能及相关拓展技能进行考核,在考核专业能力的同时,兼顾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的考评。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汽车营销技能、汽车维修与检测等方面的优秀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