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受邀出席省书协主席雷珍民赠书仪式
2015-07-28 10:20: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20141122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雷珍民先生向在陕高校捐赠书法6卷本图书仪式”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隆重举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图为赠书活动现场

这是一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文化公益活动,更体现了一个沉静自省的书法艺术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雷珍民书古文经典》是雷珍民先生灵魂深处激荡而出的真挚回声,这部精心铸就的文化典藏一定能够唤醒中国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记忆,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向我们的未来致敬。

图为雷珍民先生发言

本次捐赠活动累积向社会捐赠《雷珍民书古文经典》两千册,总价值100万元。对于这次大规模的捐赠,雷先生说:“我写书的初衷,就是回馈社会、奉献社会。我们这代文化人都是社会的受益者,社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回馈社会。一个人给社会回报的多与少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全社会就能淡化歪风邪气,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健康、顺利得发展。”

活动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教授与雷珍民先生合影留念,并对雷先生赠送图书表示感谢,对所获荣誉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捐赠图书活动让大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体会书法艺术的魅力,推动书法教育和书法艺术的传播,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雷珍民现任陕西省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副院长,陕西秦岭书画院院长,古莘书画院名誉院长,陕西慈善书画研究会会长。雷珍民出身理学世家,缥缃世业,幼承家学,以欧、颜体为日课,书宗晋、唐,兼及宋四家,擅长于楷、行书。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览,出访西欧、日、韩、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学术交流并在国内外举办书法展。(文/洪辉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