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与美国、香港高校加强合作交流
2015-07-27 12:47:00
西安文理学院

  近期,西安文理学院与美国、香港高校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互学平台。

  ——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石京教授来该院交流。2015年6月29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石京教授到该院进行学术交流。该院党委书记雷英杰、院长徐可为、院务委员曹鸿会见了石京。

  石京拥有美国普度大学工业工程和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工程的双博士学位,目前为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终身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石京在先进节能高效制造系统、再生能源和能源经济学分析、医疗系统作业安排及效率分析、RFID电子标签及应用方面均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成果。

  雷英杰向石京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更名升大的发展目标。他指出,学院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问题,2015年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想方设法筑巢引凤,以超常规的思维,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徐可为就专业动向、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和石京进行了交谈。在合作方面,石京表示很高兴能与该院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一系列活动,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积极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及方向。

  会谈结束后,石京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省级重点实验室——表面工程与再造实验室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实验室。双方就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沟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该院第一批“3+2”交流项目学生将赴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学习。6月19日,该院为即将赴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参加“3+2”学生项目的首批6名交流学生召开了行前座谈会,院长徐可为、副院长王晓萍出席了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徐可为对即将赴美参加交流学习项目的该院6名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作为该项目的先行者,能不虚此行,刻苦求知,学有所成,为该院学生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6名学生纷纷表示,他们严以律己,努力学习,为校争光,为学弟学妹们作好表率,为学校的交流项目做好积极的宣传工作,促进“3+2”项目顺利开展。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到西安文理学院访问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来该院访问交流。6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学38名学生到该院访问交流,该院40余名学生志愿者与到访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学习。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第二所大学及唯一采用书院联邦制的高校。香港中文大学现共有9所成员书院及8所学术学院,与香港大学同为当地唯有的两所综合型大学。校方提供的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语授课,学校有3名教授和1名校长获得诺贝尔奖。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在该院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喻氏陶瓷馆、马继忠书画馆以及关中民俗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历史文化、关中风情以及该院校园文化。此次交流活动为两地学生搭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是该院开展跨文化交流的又一成功尝试。这种合作既是对中国文化的继承,更是对本民族文化的发扬光大。为该院今后加强国际化合作办学和开放式办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