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成就梦想”暨感恩教育十周年文艺汇演
2015-07-24 10:51:00
西安财经学院

五月的阳光携着感恩,点亮了人生的梦想。五月的雨露带着感恩,浇灌了生命的希望。526日晚6点半,“立德树人,成就梦想”暨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感恩教育十周年文艺汇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学工部、经济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老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胡健院长专门为本次汇演题字“学为人师”以鼓励鞭策经济学院全体师生。

主持人高亢激昂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汇演的帷幕,第一篇章《感恩青春》以原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现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张坤的采访开场,随后,芭蕾舞《青春物语》、宿舍情景剧《她们的故事》,讲述着大学最美好的舍友情。接着,通过对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学工部部长康国伟的采访视频,进入本次汇演的第二篇章《感恩母校》,“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书信情景剧《两地情,母子信》创新的节目形式,动人的真实故事,不禁让在座观众潸然泪下;感恩舞蹈《老师,你好》是所有学生对老师表达的深切谢意;毕业生们也深情地为大家带来语言情景剧《让我好好和大学说再见》,将晚会推向高潮。随后,专程从上海赶回母校的原经贸学院贸易经济系营销专业96届的孟庆校友发表致辞,表达了自己对于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之心!第三篇章《感恩祖国》中,爱国诗朗诵《给祖国的赞歌》展现了西财莘莘学子对于祖国热爱与感恩,经济学院维吾尔族学生们的新疆民族舞也书写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壮丽诗篇,最后一曲《祖国万岁》将整个汇演现场完整渲染,全体在场嘉宾无不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至此,经济学院感恩教育十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随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一系列改革的不断深入,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在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如何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是当前高校加强内涵建设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感恩教育活动便是经济学院十年来凝练、总结、沉淀的一项思想教育成果。经济学院感恩教育活动从开始构思、实验到实际运行,每一届党政领导班子都对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有8000多人参加过此项活动并从中受益。

短短十年间,在感恩教育的熏陶中西安财经学院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知恩感恩的莘莘学子。感恩教育,永不停息,风雨十年,同舟共济,经济学院将在未来继续秉承传统、继往开来,以诚信教育、合作精神养成教育为依托,进一步把“五育人”工程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和深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涵,让感恩教育活动在神禾塬上继续星火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