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依托大平台,主动出击,力推产学合作提速——金融学院参加“西安市第37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
2015-07-23 11:24:00
西安欧亚学院宣传部

  产学合作是以推动应用型教学转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战略。基于“服务驱动?校企共赢”的原则,金融学院多渠道、多形式拓展产学合作资源,构建具有金融学院特色的产学合作长效机制。依托学校研究发展处的大平台,西安欧亚学院派员积极参与学校研究发展处推荐的“西安市第37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为金融学院产学合作项目推进广纳资源。

  (图一)西安市质监局领导与参会老师合影

  依托大平台,主动出击

  7月15日, “西安市第37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 在常宁宫会议中心举行,依托学校研究发展处的大平台,金融学院派员积极参与,委派产学中心赵延兵、刘庆锋老师前往参加。会上,将西安欧亚学院提前准备的产品说明书等材料送达参会企业,并主动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介绍金融学院专业信息、正在开展及未来能够提供的服务项目。

  本次大会共分五个会场进行专题分享。陕鼓集团、世纪金花集团、法士特集团、中航飞机股份西安飞机分公司、陕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西安电力机械有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西安电信公司等近30家知名企业参会。重点围绕“QC” (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缩写,中文"质量控制")从不同行业、多角度进行成果展示,从生产一线的某一个工序进行深度挖掘,突出解决方案。对金融学院产学合作从规范流程、严控质量、关注细节、创新工作、注重成本等方面给出很多的体会和启发。

  (图二)西安市第37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现场

  (图三)金融学院老师向参会企业代表展示产品说明书并详细介绍

  思考收获,力推金融学院产学合作提速

  本次学习收获颇丰:产学合作需要从项目引进及开展上进行全流程的规范、对于项目质量及过程管理要进行严格控制、学生和教师的参与要从项目执行的各个细节进行精细化管理、项目开展和成果展示都要融入创新思维、成本意识要贯穿项目的全过程。

  西安市质监局质量处处长张小云、西安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段续安在交流中表示:欧亚学院目前在教学中率先使用“波多里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教学质量的管理,这在全国都是领先的,质量协会也很希望与欧亚学院这样的学校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本次学习,金融学院产学合作工作需要对收获进行深入思考,梳理出符合金融学院成长需要、服务于金融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发展、紧贴金融行业前沿及未来趋势的产学合作战略规划,全力推进金融学院产学合作提速。

  金融学院产学合作项目展示(部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