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巡视诊断工作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2015-07-22 09:30:00
青年人

  

    青年人网讯 2015年7月16日,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巡视诊断工作动员会,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院党委书记安强作动员讲话,院长刘锋安排迎接巡视诊断工作,副院长赵兴刚主持会议。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敏华受邀作报告。

  安强在讲话中指出,巡视诊断工作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保陕西教育大省地位不动摇、教育强省战略不动摇、教育富民目标不动摇,推进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是聚焦克服“三化”、着眼2017年新一轮评估、深化改革引领、激发办学活力的重要举措。

  安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诊断工作对该院事业发展的重大作用。巡视诊断是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是促进学院承古开新,走创新之路,特色发展的良好契机;是制订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基础;是学院新校区建设关键时期的“红绿灯”;是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安强要求,迎接巡视诊断,做好自查自评。要认真总结专业建设的得与失,明确专业发展方向,科学设置专业、合理配置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要加快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专业带头人,建设优秀教学团队,配齐配强专业教师。要积极探索学生教育规律,发展共青团院校的优秀文化。要提高保障能力,提升育人水平。要着力建立高效、顺畅的行政运行体系,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

  安强要求,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任务落实,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完成部门工作任务的第一责任人,每位教职员工都是完成自己工作任务的负责人,要以对学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要统筹安排、顾全大局、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对总任务进行层层分解,保证每项工作不落空,每项任务有人管。要做好督促检查,按时间节点进行推进,准时保质完成,不讲理由,不做解释。要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巡视诊断工作的关系,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和驾驭复杂多变局面的能力,切实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刘锋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省开展巡视诊断工作的基本情况。从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工负责落实责任主体,把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四个方面,对该院迎接巡视诊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刘锋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攻坚克难,以主人翁姿态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要注意学习、加强培训、把握要求、做好工作,切实发现和解决办学中的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真正促进办学质量的提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团结协作、整体推进,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扎实开展自查自评,全面做好巡视诊断工作;要顾全大局、统筹兼顾、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巡视诊断工作促进有特色、高品质、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张敏华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迎接巡视诊断工作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作了经验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参与全省高校巡视诊断工作,就该院做好迎接、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班子其他成员、院长助理、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副处级(含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