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范书记到护理学院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7-14 11:01:00
西安医学院

78日下午,西安医学院校党委书记范兵在护理学院会议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组织部部长赵世功,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党总支副书记郭婷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郭婷主持。

范书记为大家进行党课辅导

会上,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结合护理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一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二要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围绕着提高护士应具备的核心胜任力为护理本科教育标准,努力培养出优秀学生;三要加强教研室建设;四要真诚做人,实在做事;五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带头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张永爱表示:作为护理学院院长,会更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努力营造和谐的氛围,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把我校护理学科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先进、办学实力强、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学科。

护理学院张院长结合工作谈“三严三实”

随后,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为大家讲授党课。范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从建立开始领导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后领导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90多年的奋斗史。并重点讲解了从“延安整风”开始党的历次整风活动,及十八大以来党聚焦新时期干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提出“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范书记指出,共产党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我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把群众观念融入血液和骨髓,做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作风上的改进、工作上的促进。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开展了民主测评,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范书记强调,党的革命先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还要学习焦裕禄事迹,重温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带头保持的党的先进性,带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希望通过学习,我们的领导干部能在本部门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现场

最后,范书记提出了对西安医学院护理学院工作的几点具体建议:一是要把延安精神贯彻到办学中;二是年轻教师要提高学历、职称、英语水平;三是教师们要善于运用新媒体进行教学;四是教师要加大对学生进行护理人文关怀的教育力度。

范书记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和感动着护理学院的老师们。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严”的精神和态度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