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辟海外人才招聘新途径
2015-07-14 10:55: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7月5日-11日,赵忠常务副校长率团先后访问了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马里兰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拜会了驻华盛顿大使馆教育处及多伦多领事馆教育处,并借助林肯大学、圭尔夫大学和驻外使(领)馆教育组平台举办人才招聘宣传会,开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外人才招聘新途径。

  在访问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期间,代表团分别与校长Harvey Perlman、常务副校长Ronnie Green、副校长Prem Paul、农学院院长Steve Waller及食品系主任Rolando Flores等进行座谈,就两校教学科研、学生交换及教师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首次合作开展的食品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3+1”项目在师资、实验条件及项目实施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代表团参观了新近落成的现代化食品科学大楼和全球领先的温室设施,并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园举办人才招聘会,宣讲学校人才新政策。此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林肯就读的研究生、本科生及到访的暑期访学学生见面、交流。

  赵忠常务副校长在林肯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合影

  在马里兰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农资学院院长魏正毅及学生事务负责人就两校“2+2”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续签备忘录及合作协议等进行了沟通,与在读的“2+2”项目学生代表见面座谈。

  8日,代表团拜会了我驻华盛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赞方茂田等,并借助教育处举办了人才招聘会,来自马里兰大学、史密森尼研究院、霍普金斯大学、特拉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4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为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忠与刘卫军先后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并详细解答了应聘者所关心的问题。在随后教育处举办了的冷餐会上,代表团与应聘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华盛顿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史密森尼研究院文军教授和美国农业部阿巴拉契果树研究中心刘宗让教授,并会见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史密森尼研究院就读的学生和教师。

  在圭尔夫大学访问期间,赵忠代表学校与圭尔夫大学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之后,代表团与主管科研的副校长Malcolm Campbell、主管外事的副校长Daniel Atlin及食品科学院院长就两校在动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及食品科学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在圭尔夫大学举办了校园招聘会,与来自加拿大伦敦南方作物研究所、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及圭尔夫大学的10余名应聘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借此机会,代表团还会见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圭尔夫大学访学的教师及留学生。

  此外,代表团拜会了我驻加拿大多伦多领事馆教育组徐卫亚参赞等人并进行了座谈,赵忠介绍了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采取的策略及新颁布的人才引进新政策,期望教育组助学校一臂之力,在广大留学生中扩大宣传。教育组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引进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帮助。

招聘会场

  此次两国五地访问,不仅推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加拿大知名大学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更重要的是开拓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宣传新渠道。通过当面交流,使海外人才切身体会到了学校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为吸引人才所采取的超常规举措,引起了他们对学校的广泛关注,增强了来校工作的信心。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德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