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产学合作】颠覆传统软件教学,校企合作开辟新思路 ——《财务管理》软件联合开发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2015-07-13 12:01: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1)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图2)产学研合作基地建立

  (图3)签署双方代表及会计学院软件开发项目组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教学改革,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与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经长期的详细洽谈,于7月9日上午在行政中心二楼鸟巢会议室正式开启《财务管理》软件联合开发签约仪式。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杨政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谢涛、教研室主任宋粉鲜及财务管理项目组相关老师协同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闫晓霞总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杨政教授对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闫晓霞总经理的前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协议的签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杨校长指出此次协议签署的意义不仅在于产学基地的建立,并且预示联合开发的思路将打破传统教学思维,颠覆中国高校财务软件教学体系,为学校和企业的教学、服务、培训和发展等多方面做出贡献。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闫晓霞总经理谈到,《财务管理》软件的开发应符合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要,使软件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希望本次实质性的校企合作能够展现其灿烂的发展前景,在高校中成为楷模并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并表达了对此次软件开发的决心和期待。会计学院副院长谢涛提到该软件的受众群体应不仅仅局限于在校学生,也应考虑没有财务专业基础的企业管理人员,因此软件在设计过程中选取的案例不应纯粹地来源于教科书,应更加贴合企业实际情况,以满足企业方面的学习需要并获益,这样软件的市场价值才能面向社会。

  签约双方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会议后期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的时间安排及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下一步的细化协商,副校长杨政教授指出会计学院承担了软件开发“脚本”编写的核心工作,这一工作的合理构建与顺利实施对于软件的顺利运行、效果的有效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的结束代表工作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接下来一系列工作的起点,期待最终的合作成果能得到广泛使用和社会认同,预祝此次合作取得圆满成果。

  PS: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软件的研发实力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教育软件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致力于模拟经济管理类仿真实践教学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及推广,目前已成功开发研制出56款优质的经济管理类仿真教学软件和企业应用软件,覆盖了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所有学科,近3000家教学单位使用。

  (会计学院教研室 卫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