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副院长黄保强到医学技术系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2015-07-10 10:12:00
西安医学院医学技术系

77日下午两点半,西安医学院黄保强副院长参加了医学技术系在未央校区报告厅举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小结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系书记、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全系教师、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耿潇潇作医学技术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小结。她回顾了我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的工作,剖析了当前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时间进程,并对下一阶段专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西安医学院副院长黄保强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黄院长讲到,当前在全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我校把专题教育活动推广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中开展,对于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当代大学生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提出“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显示了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机能。你们作为党的一分子,弘扬“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黄院长接着讲到,当前我们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延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形成正确用人导向的重要步骤;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领导干部精气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

接着,黄院长引用了许多传统经典讲述了“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涵。他引用孟子“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名言,勉励广大学生只有严以修身,才能安身立命,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引用诸葛亮《自表后主》一文,引导广大党员廉洁自律、“不累于物”。引用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一名言警句,引导青年学生把祖国、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为人民的福祉奉献自己的力量。引用毛主席《纪念白求恩》一文,引导青年学生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把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从医的职业要求结合起来,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做社会的楷模。

会议最后,黄院长对在座的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党性修养作为毕生的追求,终身锤炼;二是要始终牢记党章、党纪、党风的要求,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三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理解党、热爱党、继承党的革命事业;四是要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自觉履行党员使命;五是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医学技术系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七月八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