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5-07-10 09:07:00
西安思源学院

  2015年7月8日下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展示中心团旗招展,处处洋溢青春的气息,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此次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建功成才。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校党委书记刘庆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雪荣,西京学院等20余所兄弟院校团委书记,西安思源学院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同志及184名正式代表、86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副秘书长陈建甫主持。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帷幕,大会秘书长王海涛致开幕词,第四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淡冰宣读校党委、工会等部门发来的贺信。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到,西安思源学院团学组织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政的直接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青年思想引领的根本任务,在勇担时代重任、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学生文化艺术教育新局面,丰富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与内涵,构建了青年创新能力培养服务体系,筑牢了自身建设的扎实根基,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具有思源特色的团学工作模式。徐永胜书记分析强调了当前团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希望新一届团委会带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讲话

  他还对所有的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告诫所有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要有属于自己的信仰,有驾驭青春选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从容、自信、自立的大学生;二是作为共青团的学生骨干,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与时代发展的现代思想,提高自身素质,协助团委加强改进团组织建设。

  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

  党委副书记管忠民高度称赞了西安思源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和各个学校社团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时发挥的重要作用,称青年学子的忘我付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认为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取得团学工作上的新成绩。他说,希望全体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成长成才;希望广大团干部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随后召开第四次团代会第二次会议。

  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王海涛代表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守信念 牢记使命 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报告由“过去三年的工作”、“未来三年工作设想与主要任务”两部分组成。

  报告称,三年来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在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有机结合,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顺利实现了第三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了西安思源学院团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团员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严谨的进行投票选举

  报告提出了未来几年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围绕一个目标,实施两个工程,推进三个建设,强化四个能力(即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实施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和素质提升工程,推进自身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专业社团建设,强化社会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合作能力,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挥洒青春智慧,服务学校发展)。

  第四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团的十七大三中全会和陕西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紧密围绕育人中心工作,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工作任务,坚守信念、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代表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184名团员代表对17名第四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选举。整个选举过程中,团员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有序严谨的进行投票选举。在监票员和工作人员统计票数的过程中,大家通过一段纪录片重温了共青团艰苦建团,努力奋斗壮大组织的历史。

  选举结束后,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任倩倩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了倡议。

  最后,康莉致大会闭幕词;大会副秘书长陈建甫在总结发言中对校党政领导、团省委领导对西安思源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及与会同志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在振奋的《团歌》音乐声中,共青团西安思源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团代会闭幕后,党委副书记管忠民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王海涛当选为校团委书记,陈建甫当选为校团委副书记。 (文:随缘 图:纪宇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18-05-14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