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翻译学院教师进出口贸易实践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5-07-09 11:11:00
西安翻译学院

  7月6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教师进出口贸易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位于太白北路的陕西白云宾馆会议室举行。西安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向阳、人事处副处长苍向荣以及承担此次培训授课任务的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解健军、陕西省外贸协会副会长兼陕西溢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熙、陕西云通报关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进科等政府与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的主要承办方——西安文博职业培训学校的管非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由西安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致辞。翟院长代表丁晶董事长和学院党政领导向所有参加培训学习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向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授课专家、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2月份,国务院要求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西安翻译学院有幸成为陕西省首批14个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的试点院校之一。要实现转型发展,“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本次教师进出口贸易实践培训就是我院“双师型”教师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翟院长希望参训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克服各种困难。翟院长最后祝参训教师学习愉快,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解健军随后致辞。解处长介绍了陕西以及全国进出口贸易人才市场的现状,指出这方面人才的缺口很大,希望西安翻译学院参训教师能够为进出口贸易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他对此提出几点建议:在外经贸学习和工作中要尊重规律、遵守规则,尤其要遵守国际惯例,注意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外经贸思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以及良好的情商;经常关注和了解外经贸的有关信息。

  陕西省外贸协会副会长兼陕西溢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熙代表培训承办单位讲话。张总向参训教师介绍了陕西本地外贸结构及人才需求情况,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把握机遇,坚持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做好外经贸人才的培养工作。

  西安翻译学院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向阳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培训要求。马处长希望大家按时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服从培训单位的统一安排和管理,扎扎实实地完成每一个培训环节;培训结束后请每位参训教师撰写一份心得体会;请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商务英语系系主任杨妍代表参训教师发言。她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对组织本次培训的各单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参训教师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这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将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规定,掌握专业技术知识,提高职业素养,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向“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目标迈出关键的一步。

  最后,西安文博职业培训学校的管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及学员的学习任务等。

  此次教师进出口贸易实践培训班为期10天,参加培训的20位老师分别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四个系。这次培训的目的是使各位参训教师掌握国际贸易的流程与各业务环节的重要技能技巧,同时提升参训教师参加国际商务谈判与交流的能力以及规避国际风险的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参训教师学成后为西安翻译学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