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5-07-07 11:12:00
西京学院

  7月6日下午,西京学院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华商报、西安晚报、新浪网等近三十家省内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西京学院副院长苏明主持。

  

  期间,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副院长张辉、马成胜等分别就新常态下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就业举措等回答了记者问。

  去年12月,教育部启动开展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通过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参评过程中,教育部专家组对西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致认可。6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西京学院榜上有名,这也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普通高校。

  

  据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遴选活动由教育部在2009年启动,每年举行一次,每次在全国范围内各级普通高等学校中遴选50所就业工作典型示范性学校,并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该荣誉也被业界人士称作“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

  

  会上,任万钧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就业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的就业工作理念和“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就业工作使命。一是成立了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了校长负总责,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主导的就业工作领导机构,夯实就业工作基础。二是以就业为导向,瞄准市场,紧盯就业,把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就业工作原动力。三是建立了“全员参与就业、全程指导就业、全面落实就业,就业工作信息化”的“三全一化”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四是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西京学院是全国首批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普通高校。自建校以来,学校按照“高就业率与高质量就业并重”的工作目标,以行业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并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用得上、留得住、下得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居于全省高校前列,并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同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授予“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