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安康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2015-07-07 10:55:00
西安医学院

2015619日上午,西安医学院与安康市中医医院签订了“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杜寿平、安康市卫生局局长郭德林、安康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郭圣杰、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系主任曹平、公共卫生系书记马征、教务处副处长娄鸣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郭德林局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系曹平主任和安康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郭圣杰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曹平主任与郭圣杰书记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与安康市副市长杜寿平共同为“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会上,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陕西省是医疗卫生大省,也是教育大省,但是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存在短板。现有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已经无法满足我省医疗卫生人才需求,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才需求。随着我国新医改的推进,我省群众住院率已经显著提高,“缺医”现象突出,在我省基层更明显,不仅是执业医师缺,基层预防医学人才也缺。

省委省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因此连续三年将西安医学院“升大”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为西安医学院的发展给予了极大地帮助和扶持,将陕西省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作为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将西安医学院生均拨款系数由原来的1.2提高到1.5。这些举措极大地促进了西安医学院的发展,是西安医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他指出,安康市中医医院成为西安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必将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教学和医疗水平、科研能力以及综合实力的提升。

最后,安康市副市长杜寿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是对安康市中医医院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的提升,更是对安康市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通过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促进安康市医疗卫生服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也勉励职工,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