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5-07-07 10:43:00
西安思源学院

  流苏拨正话别离,又到一年毕业季。7月4日上午,西安思源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训练中心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权秋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尚春阳与西安思源学院党政领导李维民、刘庆利、李光瑶、管忠民、张正祥、李雪荣、曾荣新、成红清、李荣科出席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主持。

  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会场内,气氛热烈,乐曲悠扬,等待授予学士学位的学子们个个意气风发,端正的学位帽,庄重的学位服,映衬着一张张青春洋溢而甜蜜的笑脸,豪情壮志激荡在每位学子们的心中,坚定自信展现在每位学子的脸上,整个大厅弥漫着收获的喜悦。9时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仪式上,副校长李光瑶教授首先宣读了《西安思源学院关于表彰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西安思源学院关于对2015届4430名本专科学生颁发毕(结)业证书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维民教授宣读了《西安思源学院关于授予焦露等1883名2015届本科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省教育厅、西安交大及西安思源学院领导列席

  随后,毕业生代表尚宾杰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母校一路走来的学习历程并对未来进行了畅想,表达了无限留恋的母校情怀以及对恩师的深深感激之情,同时也向母校展现了毕业生们的雄心壮志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他说:“这四年,我们与思源共成长,懂得了为学当勉励,为人当自强,经历了挫折磨难,品尝了胜利喜悦,在困难中慢慢成长,在成长中默默感恩。”他的发言吐露了广大学子的感恩情怀与责任意识,让老师们感到无限欣慰与自豪。

  

李维民校长讲话

  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的杨璐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告别母校的学长们表示最衷心地祝贺,祝贺他们收获毕业的丰硕,祝愿他们踏上更美满的征程!她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学长们保证,我们会继承和发扬你们刻苦求实、奋发拼搏的精神,使思源永远绽放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我们会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种下友谊的种子,挥洒青春的汗水,领悟做人的真谛,不遗余力地为母校创造更多灿烂辉煌的篇章。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讲话

  学子远行,作为导师总会叮嘱一番,商学院院长段兴民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学子们送上美好祝福。他说,毕业典礼是送别的时刻,同学们要离开母校,奔上人生新的征程,今天要送走相处四年的你们,说心里话舍不得你们走。你们走,我真不想送,你们要回来,无论风雨多大,我都愿意去迎接。别忘了,常回家看看!他还赠送同学们“勤奋图新,宽厚柔韧”八个字,以表期许。

  

陕西省教育厅学位委员会主任权秋虎讲话

  接着,文学院2011级汉语言本科04班蔡臻的母亲代表毕业生家长,在发言中对学校的精心栽培表示了感谢,对孩子们充满了殷切希望。她说:“今天我们的孩子毕业了,长大了,成人了,这一切都是学校辛勤耕耘的结果。四年来,学校的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渊博的知识培养和教育着我们的孩子,是你们的关爱和呵护让孩子们茁壮健康成长。”她衷心期望孩子们不要辜负母校的栽培和老师们的教导,并谆谆告诫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李维民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正冠拨苏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权秋虎主任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在毕业典礼上分别讲了话。他们对所有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西安思源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毕业生自觉担当更多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自觉担当更多对工作、对岗位的责任,自觉担当更多对家庭、对父母的责任,把做人和做事有机结合起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追逐自己的梦想,走向人生新的辉煌。

  

刘庆利书记为学位获得者正冠拨苏

  最后,李维民校长以校训“饮水思源,自强不息”为主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致辞。致辞中,李维民校长代表西安思源学院2万余名师生向2015全体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学子们即将拥抱美好未来表示真诚祝福。他回顾了四年中西安思源学院所经历的改革与发展,顺利通过省委省政府巡视诊断评估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及获得首批本科转型试点等重大事件。他对2015届毕业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工程竞赛以及文艺体育竞赛等诸多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许和肯定,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征途,恪守道德,虚怀若谷,以远大目光做好本职,不断向社会学习,向周边的同仁学习;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知识、智慧、勤奋,积极融入社会,多检讨自己的不足,多肯定别人的长处,以奉献求认同,以敬业求认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感恩父母,感恩在前进征途上给予过自己关心、支持和帮助的人;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多关心支持学校的进步与发展,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职业,都不要忘了自己曾经是思源人。

  

李光瑶副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正冠拨苏

  接着毕业生们身着学士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庄严而又神圣地接受学位授予。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身着红色导师服的李维民校长、刘庆利书记、李光瑶副校长亲手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正官拔苏,握手道贺,并合影留念。学位帽流苏飞影,当流苏拨过的那一瞬间,辛勤与收获、青春与梦想荡漾在每一位学子的脸上。学子们用心铭记了这一激动而又难忘的瞬间。随着学士帽上的一个个流苏从右边被拨到左边,西安思源学院培养的又一批学士诞生了。大家共同见证着学子们即将告别母校,重新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现场井然有序,温馨感人。

  

西安思源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导师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毕业典礼授予仪式在全体齐声高唱《思源之歌》中圆满落幕。典礼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毕业生与校领导、教师代表在美丽的校园内合影留念,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眷恋、美好期待和衷心祝愿。

  思源的毕业季终究有谢幕的那一刻。一个个深情而又精彩的瞬间,一声声充满爱意而又异常坚定的嘱托,将思源的优良气质深深镶嵌到学子们的生命记忆中。在这片他们曾经笑过、哭过、爱恋过的白鹿原土地上,他们像盛夏的果实一样绽放着青春的光泽,他们追梦的脚印也必将永远连接着这片美丽、神奇的热土。(文:刘景常 图:纪宇卿 张树灵 梁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