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附属咸阳中心医院签约揭牌
2015-07-07 10:51:00
西安医学院

630日,西安医学院与咸阳中心医院签订了附属医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西安医学院院长唐俊琪和咸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卢健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咸阳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永芳主持。

卢健副院长首先代表咸阳中心医院对唐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西安医学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咸阳市卫生局医政科张梅英科长宣读了咸阳市卫生局的批准文件。之后,唐俊琪院长与卢健副院长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西安医学院附属咸阳中心医院”揭牌。

唐俊琪院长与卢健副院长共同揭牌

唐俊琪院长在揭牌仪式上提出,目前陕西省医疗卫生人才短缺严重,现有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无法满足全省医疗卫生人才需求。西安医学院是陕西省唯一一所独立独立建制的西医类本科院校,担负着为全省基层培养医疗人才的重任。而对医疗人才尤其是临床医学类人才的培养,实践教学是极为重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过全院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西安医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直属附属医院也由两家增加到了五家,但仍不能满足临床教学的需要。咸阳市中心医院是咸阳地区首屈一指的大医院,在医疗人才和医疗条件上具有较大优势,并有一定的人才培养的经验,符合承担临床教学的要求。附属咸阳中心医院的加入,必将为我校人才培养增加新的力量。

同时,唐院长也提出,医院在医疗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但在教学方面,特别是本科教学方面还欠缺经验。希望医院能够重视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与学校加强联系,及时安排教师的培训学习;二是给带教老师树立教育教学理念,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三是与学校加强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提高。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西安医学院院长助理陈明伟、教务处处长和新盈、副处长娄鸣、临床医学院院长吴戈及咸阳中心医院各科室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