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合作】五年之缘,一往而深——记物流贸易学院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合作交流会
2015-07-07 10:01:00
西安欧亚学院

  (图一)交流会现场

  (图二)校园参观

  (图三)合影留念

  “五年前,匆匆到访,印象模糊。今天,如此年轻态国际化的西安欧亚学院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资深教授罗欣说到。7月1日,罗教授应物流贸易学院邀请来访我校,共同探讨双方国际合作项目。

  会议在行政中心3楼鸟巢会议室举行,由物流贸易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李冰洁主持,物流贸易学院执行院长赵军镜,院长助理张雪鹏及西安欧亚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同一学校,不同感受

  在赵军镜院长的陪同下,罗教授参观了西安欧亚学院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行政楼等学校标志性建筑。赵院长对每个建筑的特点、功能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坦言:“学校宿舍是目前学校的短板,但是今年暑假即将着手改造,以适应学生的住宿需求。”

  步入会议室,纯正香浓的现磨咖啡便吸引了罗教授的注意。得知现磨咖啡出处后,罗教授由衷感叹:“五年前,我陪同安德森管理学院老院长来访,对贵校仅存有模糊的印象。今天,我在这里感受到非常具有活力的氛围,并且品尝到了非常纯正的咖啡,令人印象深刻。”

  积极开拓,稳步发展

  赵军镜院长向罗欣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院系设置及学生规模、战略规划等情况,以及物流贸易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现状及未来规划。

  同时,罗欣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新墨西哥大学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办学优势及国际合作项目现状。通过罗教授的介绍,与会人员了解到新墨西哥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推荐的美国名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其与国内大学的合作非常广泛,先后与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建立不同程度的合作。

  通过交谈,双方在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共享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渐进发展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均达成高度共识。

  “想说爱你,也容易”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位于全美最佳研究型大学第87名。教师团队中有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两位麦克阿瑟学者、35位富布赖特学者、5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优越的教学资源使得该校在美国高等教育界享有盛誉,也吸引大量留学生的关注。

  罗教授强调:“为维持纯正美式教育环境,使留学生能够感受纯正美式学习氛围,校方支持国际交流,但也注重学生语言和专业基础,并限定了留学生在校比例。”对此,我方与会人员深表赞同,也为西安欧亚学院学生捏了把汗。罗教授传达了校方董事会积极促进与国内院校合作的意向,并对合作项目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会议最后进行了聘任仪式,物流贸易学院院长赵军镜为罗欣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其为物流贸易学院特聘教授。

  整个交流过程气氛活泼,讨论热烈。双方初步确定了3+1+1.5的本升硕项目及暑期短期游学项目。

  罗新教授说道:“今天贵校和贵校的咖啡让我印象深刻,我也将此良好信息传达给校方,期待未来更加深入稳定的合作。”

  (物流贸易学院 国际项目组 胡琳卿/供稿 徐碧涵/摄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