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互联网行业研究与应用课题组特约讲师莅临西安培华学院与师生分享创业经验
2015-07-06 10:56:00
西安培华

  6月18日,以“2015年毕业季,我们一起创业”为主题的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暨北大互联网课题组创新创业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凤凰网运营副总监刘楠,青年创客中心主任、北大互联网行业研究与应用课题组执行组长邱黎红与千余名师生代表,一道分享了孙建伟、梁冉博、陆永胜、聂潜这4位北大互联网行业研究与应用课题组特约讲师的创业经验,及其对“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商业”的全新认识。

  创新创业分享会现场

  姜波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几位讲师莅临西安培华学院与学子分享创新创业经验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就明确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学校近年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从建立创客中心,到成立西安培华学院盘古创新创业学院,已经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走在了前列。他希望学子们乘着创新成长、创业成才的春风,认真聆听讲师们的报告,发掘自身潜力,明确努力方向,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平台上有所作为。

  姜波理事长致辞

  孙建伟讲师认为“移动互联网是最好的创业时代”,虽然当前各种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互联网的潜在机会还很大;援引“数字土著、数字移民、数字难民”三个热词,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是地地道道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土著,他们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敢想敢做,可以弥补创业经验、资金、人脉等资源不足的劣势,在创业路上可以走得更快更远。梁冉博讲师喊出了“跨界?你也行!”的响亮口号,通过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靠写微博找到第一份不错的工作的经历,他告诉学生们“坚持做好小事情,结果往往会出人意料”、“能力比专业更重要”的道理,并给出了“学习时,不管选择何种专业,先从自身出发培养兴趣,结合时代需要找准契合点,明确努力方向”的建议。

  北大互联网行业研究与应用课题组特约讲师孙建伟、梁冉博、陆永胜、聂潜分享创业经验

  陆永胜讲师分享了自己“一盆花的梦想带来100万”的创业故事,让学生们看到:创业精神和创业技能体现为一种不断创新、不断求索,并追求创造财富的过程,体现为把知识和创造财富结合起来的意识和行动。聂潜讲师从企业用人角度,对比“过去时代与互联网时代企业的不同人才需要模型”,“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企业人才需求模型”,带给了学生们全新的认识。

  邱黎红主任系统讲解《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政策》

  分享会最后,邱黎红主任系统讲解了《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政策》,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并表示青年创业中心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大家实现创业梦想。

  文/唐海洋 屈爽爽 图/王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2020-05-02 20: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2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