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
2015-07-01 17:21:00

  1月12日,人民网、腾讯网、凤凰网等权威媒体在醒目位置相继刊发《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 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揭晓西安外事学院问鼎榜首》等相关重点报道。

  据悉,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近日编制完成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在其最新公布的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西安外事学院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身份,问鼎排行榜榜首。

  此外,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特别指出,今年民办高校校友表现不俗,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首次进入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同时,报告还显示,在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西安外事学院荣膺2015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美誉,名列中国大陆民办高校榜单第一。

  这是继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荣膺中国好教育“2014年度中国教育领袖人物”,西安外事学院荣获中国好教育“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称号, 在“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上被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之后,喜获的又一系列殊荣。

  据报道,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立足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在今年民办大学评价指标中加大办学条件、办学经费、教学实验实训基地等投入指标,提高了体现社会服务水平指标的权重,引导民办高校转变发展方向,培养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2014年,西安外事学院在董事长黄藤的带领下,着眼于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强化非营利公益性办学方向,全面推行大部制改革,使得管理机构向“大部门、大职能、大服务”方式转变。学校以优势学科为重心整合教育资源;实行二级学院为核心的大学管理体制,充分释放基层单位工作活力;开创“学院+书院”全方位育人新模式,加强德育教育;实行完全学分制,拓展学生多样化的成才空间。一年来,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入,教学研科投入进一步加大,国际化教育和创业教育特色进一步凸显,教学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发展,学校在硬件建设、教学水平、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社会影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继续引领民办高校稳步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