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外事学院:荣登年度学生最满意院校榜首
2015-07-01 17:18:00

  近日,由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华商报社共同主办的“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2014总评榜陕西榜民办高校、职校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年度学生最满意院校”等奖项新鲜出炉,西安外事学院荣登“年度学生最满意院校”榜首。这是继2014年底西安外事学院荣获中国好教育“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称号、在“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上被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之后,荣获的又一项殊荣。

  作为教育行业最具品牌价值“奥斯卡盛典”,此次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2014年度总评榜,由华商报、成都商报、齐鲁晚报、扬子晚报、大河报、潇湘晨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等近二十家全国主流平面媒体共同发起、权威打造的公益评选活动。该活动已连续推出三年,受到业界专家、全国主流媒体联盟及联盟所属媒体读者广泛认可。一年一度的“总评榜”被业界誉为教育行业的“奥斯卡”盛典,也是业界最具公益性和品牌价值的评选活动之一。

  西安外事学院在全国民办学校居于领先地位,今后要继续在应用型大学阵营赢得竞争优势,走特色化办学之路,争取成为高水平大学,以人才培养的多样性、多元化作为我校综合性特点的核心标志。用“3+1”和“小学期”人才培养模式塑造学生多元的发展道路和不同的成才空间,让学生在就业、创业、出国、升学四个大方向上做出选择,取得发展。此项工作即从新生入学做起,使学生在大一就能深入了解学制特征,选择方向,确立目标。最终选择创业的学生由创业学院指导其创业,选择留学的学生由国际合作学院和国际交流中心培养并完成留学梦想,选择升学的学生由七方书院负责升学辅导,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就业方向学生的辅导与服务。同时,学校还要通过特色社团、参与社会实践等方式培育出各方面的人才。

  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指出从党中央、国务院到普通老百姓都关心和期盼中国的“好教育”,“好教育”就是要把每一个孩子最闪光的天赋都得以充分发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得到良好的成长,在天赋的基础上给予知识的传承和创造力的提升,为人类、为国家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被投入财政资金支持的公立院校应该提供均等的教育,而私立教育就要满足社会群体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教育,将如何选择学生、如何培养学生的权利交给学校,形成各有特色的教育体系,满足社会多样化、差异化的人才需求,推动我国教育向老百姓心目中的“好教育”发展。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二十多天,累计超过35万人次通过网络、微信、微博参与投票,经过了榜单征集、入围初选、复评、终审四个环节。复评和终审环节,组委会邀请到了陕西省委原秘书长王改民先生,陕师大原常务副校长、陕西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李钟善教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老师,陕西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跃平教授,华商报公共传播中心总监杨春隽女士等业内人士作为评审团成员,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奖项最终出炉。

  作为有着深厚积淀的教育大省,陕西民办高校已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评审团评委表示,此次活动组织严密,评选规则制定严谨,整个过程客观公正,评选结果也具有一定代表性,既是对陕西民办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肯定,也是对获奖者的一种鼓舞。

  责编:武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