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翻译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刘和平教授莅临翻译研修院指导工作
2015-05-28 10:23:00
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5月22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刘和平教授莅临西安翻译学院,并对翻译研修学院的工作进行悉心指导。研修院高广文院长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教学秘书简石,专职老师刘畅、叶荔、加峰、姜春兰到场参加。座谈会由高级翻译系系主任张睿主持。 

  会上,张主任就研修院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向刘教授做以介绍。刘教授根据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研修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她表示,研修院在今后发展过程中,首先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中的重要意义,以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对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有多种解决方案。

  刘教授就教师们在课程设置、学生基础、就业状况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做以详细解答。对于“如何有效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一问题,刘教授建议多举办模拟演练活动,号召学生参与其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更好的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刘教授还对现代翻译市场做了宏观分析,鼓励在座教师,勇于创新,打破传统,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套路及模式。在场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刘和平,现为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现任中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对外传播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编委、北京市译协常务理事。

  

  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